【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技能》赛项第一名

来源:财经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陆秀团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量:

3月1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技能》赛项圆满结束,我校代表队在32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

本次《智能财税技能》大赛,包括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三个赛段,各赛段时长150分钟,要求在一天半内时间完赛,共有来自全区32所高职院校12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我校代表队由财经学院由王鹏飞、李梅、吴泳波和黄华英等四名同学组成,陆秀团、黄婷婷、邝雨、雷敬斌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并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比赛检验了我校财会类专业在财务云共享服务技术背景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和财税综合业务的处理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引领和促进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我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我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供稿:财经学院 陆秀团

审核:财经学院 何海波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