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第一、二名

来源:健康与旅游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熊馨玉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量:

3月16—1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成功举办,来自全区20所职业院校的38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健康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何佳洁、覃淑敏、梁丽萍、李燕鎂等四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由宴会预订、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个分项,共有服务方案设计、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五个模块组成。赛项内容涵盖旅游大类专业餐饮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强调工作过程的规范化、实境化、流程化与职业化。

为顺应酒店行业数字化运营发展的需要,本次大赛新增了服务方案设计模块,要求选手根据客人的需求进行产品的设计和服务规程的设计。学生除掌握原有的基本技能外,还要了解数字化运营的专业知识,包括数据收集、分析、运用以及决策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积极开展“岗课赛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引领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2020年以来,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团队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8项。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的精湛技艺,更彰显学院人才培养的杰出成效。健康与旅游学院将坚守“技能强国”的初心使命,深化酒店职业教育改革,培养卓越技能人才,传承大国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宴会服务比赛现场(南职融媒李华港/摄)

休闲服务比赛现场(南职融媒黎柳红/摄)

 学生服务技能大赛现场(南职融媒李华港/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熊馨玉

审核: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