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 初显风采----我校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 凌婉月作者: 杜立婵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量:

6月4日-6月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黄世纯、王裕铭两位同学组成的广西代表队经过2天共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排名全国第七的总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本次比赛成绩较我校历年来在该赛项获三等奖的成绩有了新突破。

本次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在组队人数和比赛时间上进行改革,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赛项比赛内容涵盖物联网故障维修与运行维护、物联网方案设计与升级改造、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岗位技能,循序渐进全面考察学生的网络链路系统配置、系统安全维护、系统故障处理、数据库运行维护、策略及组态软件应用、嵌入式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等技能。

近年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竞赛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工匠意识和工匠精神,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提升了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质量。

我校“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参赛团队合影(杜立婵/摄)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获奖证书(杜立婵/摄)


供稿:人工智能学院 杜立婵

审核:人工智能学院 许建豪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