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广协网络直播产教融合职教集团执行主席单位

来源:传媒学院 编辑: 凌婉月作者: 谢丹妮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量:

5月15日-16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以“时代定义广告,广告顺应时代——构建中国广告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第十七届)中国广告论坛暨首届中国绿色直播生态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我校传媒学院院长陈秀泉出席活动,代表学校参加中广协网络直播产教融合职教集团启动仪式并领取执行主席单位聘书。

此次活动旨在立足于“十四五”规划开局,商讨直播产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方向和路径。来自全国的著名广告人、电商企业主、地方政府代表、知名媒体人等汇聚一堂,通过具有前瞻性的主题演讲、圆桌会议,深入交流探讨直播产业的发展与未来。随着直播电商日渐成熟,

此次论坛上,由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产业、直播电商平台、品牌、MCN机构、院校共建的“中广协网络直播产教融合职教集团”正式成立,覆盖全国28个省,执行主席单位50家、主任单位89家、成员单位257家。集团按照“引产入校、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紧密对接创新链与产业链,建立人才共培机制、资源共建机制和项目合作机制,并借助网络直播运营1+X试点工作契机,通过整合政、企、校、行多方优势资源,多领域合作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我校传媒学院近年来努力深耕产教融合,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和1+ X项目。此次加入网络直播产教融合集团并受聘执行主席单位,学院将积极对接职教集团,与各大平台保持密切沟通,更好地结合区域特色,院校培养方向,做好人才共建的纽带作用,探讨指定解决方案,搭建网络直播实习实训新平台,探索直播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培训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

中广协网络直播产教融合职教集团启动仪式(谢丹妮/摄)


供稿:传媒学院 谢丹妮

审核:传媒学院 陈秀泉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