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百年英烈筑党魂 不忘初心砥砺行——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 编辑: 朱小燕作者: 郑 思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

为了纪念传统节日清明节,结合建党100周年的背景,引导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到南宁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组织开展“百年英烈筑党魂不忘初心砥砺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梁柱,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关山,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祭奠英烈活动开始,在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郑思的主持下,全体人员在纪念碑下整齐排列,以严肃庄重的姿态瞻仰纪念碑,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落,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默哀3分钟,结束后依次向先烈敬献花朵,表达对先烈的尊崇和缅怀。随后陆梅兰、高飞振、李世好三名预备党员分别深情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奋斗百年路,扬帆新时代》《歌颂给党》三篇红色诗词。教师党员张云依讲述党员烈士林云景的故事。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史征程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艰苦历程,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激发了大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昂扬斗志。最后,梁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IMG_4099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IMG_4129

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IMG_4145

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为烈士敬献花朵

IMG_4170

预备党员进行《奋斗百年路,扬帆新时代》诗歌朗诵

IMG_4189

教师党员代表讲述党员烈士林云景的故事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 郑  思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 关  山

编辑: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 朱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