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2022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跨境电商主播大赛中斩获第一名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马林双 黄诗雅 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量:

12月30日,2022年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暨跨境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圆满落幕。我校国际学院5名选手从13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12强决赛,其中应用越南语团队教师黄小琼荣获大赛第一名,2020级应用泰语专业学生覃静、李庆桃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2020级应用泰语专业黎宗莉、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李丽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旨在发掘广西优秀的跨境电商主播人才,孵化培育一批东南亚小语种+跨境电商主播人才,力争将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跨境直播电商前沿。自2022年9月14日自治区政协磨长英副主席到学校专题调研“小语种+跨境电商”以来,我校国际学院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推动与企业合作共建“小语种+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以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为广西跨境电商的发展聚势赋能。

指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潘明/摄)

供稿:国际学院 马林双 黄诗雅

审核:国际学院 张治中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