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专业说 | 室内艺术设计:点亮设计人生,引领设计未来!

来源: 编辑: 陈诚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量:

室内艺术设计

专 业 介 绍


01

专业优势


专业基础优:该专业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重点专业,也是国家级现代学徒试点专业之一,办学历史悠久,示范性引领广西同类专业数十载。

师资条件优: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紧密围绕国家先进职业教育理念、标准和方法,联合国际资源实施“双师型”室内设计专业教师的培训与认证。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黄春波教授领导下的优秀教学团队,全职教师7人,其中研究生6人,副高以上职称4人,讲师1人,知名企业兼职教师8人。

办学水平优:坚持走特色化、地域性的办学道路,立足广西人居环境设计产业发展。以行业岗位需求为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室内装饰设计生产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掌握室内设计硬装、软装方面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具备室内设计、材料施工、空间陈设艺术设计等能力,能在室内设计行业(部门)营销、设计、施工等岗位从事室内装饰设计领域工作,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室

学生在实训室研讨项目

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室

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教学

专业学生在企业实训基地学习


02

主干课程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

居住空间设计

公共空间设计

室内陈设设计

室内电脑效果图设计与制作

室内方案手绘设计与制作

室内装饰材料应用设计

室内装饰构造与施工工艺

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

与广西华浔装饰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

学生参加上海国际设计周(南宁站)活动

学生参加上海国际设计周未来之星比赛荣获金、银、铜设计奖


03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专业设计服务行业的助理室内设计师、效果图绘图员、施工图绘图员、装饰材料市场驻店设计师、助理软装设计师等岗位。

学生优秀作品



室内艺术设计

专业荣誉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设置以“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师做中教、学生做中学”为行动教学模式,仿真操作贯穿教学过程,理论知识辅以感性认识,专业在全国及区内技能大赛中多次名列前茅,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荣获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证书

学生获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建筑设计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一、二、三等奖

学生荣获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艺术设计类作品大赛一、二、三等奖



室内艺术设计

优 秀 校 友


01

优秀校友:冯炫铭


冯炫铭

广西枫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冯炫铭,2006届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高级室内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行业15余年,创办广西枫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曾参与丹品轩展厅、南丹温泉公园、万户瑶乡、碧桂园别墅、荣和尊府等项目的设计。


02

优秀校友:卢俊宏


卢俊宏

深圳臻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卢俊宏,2009级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高级室内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行业10年,在深圳臻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曾担任深圳泰瑞康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深圳艾漾时代共享科技养生美容馆、深圳市龙爱量子展厅等项目的原创设计师。

室内艺术设计
老 师 建 议


专业带头人:刘冰


刘冰
专业带头人

艺术源于生活,而生活是艺术的来源,让我们在生活中追求艺术的美,用心观察生活,感悟人生真谛,让设计与生活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