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展演精彩连连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量:

12月5日晚,由台州人艺剧团主演的台州大型原创话剧《贤相杜范》在我校大礼堂精彩上演,该剧聚焦南宋名相杜范,深挖宋韵文化对世人的价值引领,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剧以杜范的真实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通过“书院求学”“直谏回乡”“救灾立誓”“封城留贤”四幕,讲述了杜范一腔忠贞保社稷、一生劳累忧黎元、一展抱负整朝纲、一身清苦味自甘的传奇人生,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杜范为官清廉、爱民如子、文武兼治的千古风范。

在时长90分钟的演出中,台州人艺剧团以各种巧思呈现宋韵文化。“我们在剧情结构搭建、人物形象塑造、台词设计、舞台美术等方面精心打磨,展现宋朝生活、诠释宋韵文化。”台州人艺剧团团长茹福胜表示,此次能与东盟国家及国内优秀剧目进行深入交流,是他此行最大收获,“首届中国—东盟(南宁)文化月暨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不仅让优秀的艺术作品得到充分展示,也推动我们传统文化作品走出去、走得远。”

精彩的表演在演员谢幕中落下帷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生汤雅婷还在细细回味,“能到现场观看话剧,我很欣喜,与看电视感觉不一样,现场看剧更加直观和细腻,能清楚地感受演员的情绪,完全沉浸其中。”汤雅婷告诉记者,宋朝的文化和审美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一定的启迪作用,今后会在艺术设计中融入更多宋朝元素。

据悉,12月5日至10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举行期间,我校大礼堂陆续上演戏曲综合晚会《形·韵》、粤剧《南唐李后主》以及《优秀折子戏专场》、两夹弦《焚香记》等精彩戏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戏剧饕餮盛宴。

原创话剧《贤相杜范》精彩上演(南宁日报梁枫/摄)

《优秀折子戏专场》精彩瞬间(南职融媒黄文怡/摄)

《优秀折子戏专场》精彩瞬间(南职融媒黄文怡/摄)

《优秀折子戏专场》精彩瞬间(南职融媒黄文怡/摄)

供稿:南宁日报 杨 盛

一审一校:党委宣传部 黄晓晶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陈 诚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李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