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讲堂】我校举行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编辑: 陈诚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

为普及女性健康常识,增强女性保健意识,提升女性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健康和谐校园,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四名医生受邀为我校700名师生授课。

讲座中,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冯如结合临床病例,对女性各年龄段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诊疗进行了专业科普,就体检报告中的常见问题及女性体检重要异常结果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对职场女性心理健康调适提出了可行建议,倡导大家建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之后的互动环节,观众们提问踊跃,医生们解答耐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很多观众仍意犹未尽,纷纷走上前向医生们现场“求诊”。

此次讲座对我校女性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冯如医生作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杨冬梅/摄)

讲座现场医生与师生进行问答互动(白淑珍/摄)

讲座后广大师生现场“求诊”(白淑珍/摄)

供稿:校工会 白淑珍

审核:校工会 赵 红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