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被评为“职院刊扩展期刊”第2名

来源: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 编辑: 陈诚作者: 欧华鹏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量:

3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AMI 综合评价报告(2022 年)》(AMI期刊目录),报告对全国164种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进行评价,最后评出14种“职院刊核心期刊”,43种“职院刊扩展期刊”,107种“职院刊入库期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名列“职院刊扩展期刊”第2名,在全国164种职业高等院校期刊中名列第16位。

AMI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简称,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研发,并在2014年用于第一次大型期刊评价,此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4年运用该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一次期刊评价。“AMI期刊目录”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期刊评价结果目录之一,与“北大核心期刊目录”(北京大学图书馆发布)、“CSSCI期刊目录”(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RCCSE期刊目录”(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一样,是国内知名的学术期刊评价结果目录,成为学术界评价期刊综合影响力的重要依据。

本次公布的164种职业高等院校期刊包括了高职高专院校学报以及职业高等院校举办的专业性刊物、人文社科综合性刊物、理工农医类综合性刊物。评价机构根据职业高等院校学报和专业刊发展的特点,以期刊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为评价框架,设置了3个一级指标、8个二级指标和 22个三级指标。综合各项指标数据后,评出14种“核心期刊”和43种“扩展期刊”,而其他期刊被列为“入库期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在综合评价中获得较好排名,列“扩展期刊”第2名,在全国164种职业高等院校期刊中名列第16位,距“核心期刊”只一步之遥。


供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 欧华鹏

审核: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 韦国友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