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 陈诚作者: 陈宗金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

敢有携笔从戎志,青春无悔报国时。3月14日,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会,欢送9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学校副校长万玉文,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学校征兵工作站、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退伍学生参加欢送仪式。

会上,万玉文代表学校为新兵颁发纪念品,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万玉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狠抓征兵工作落实。要落实优待政策措施,全力做好应征入伍学生入伍咨询、政策宣传和学费补偿代偿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要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新兵们围绕入伍动机、役前训练、入伍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要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在保家卫国的光荣岗位上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校高度重视学校征兵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设好征兵工作站,充分发挥征兵工作站作用,抓好征兵工作队伍建设,近年来,学校先后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广西军区动员局以及西乡塘区政府征兵办通报表彰,学校征兵工作站荣获“2021年度西乡塘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万玉文在欢送会上讲话

国际学院学生代表黄国徽发言

万玉文和全体新兵在我校2023年春季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会上合影


供稿:学生工作处 陈宗金

审核:学生工作处 莫家业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