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第一名

来源:财经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陆冉旺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广西区内9所职业院校17支代表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朱小霖、黄辉真、林燕秋组成的1队获团体第一名,毛文青、黎凯琳、何盛龙组成的2队获团体第二名,包揽该赛项的冠亚军。

本次比赛包括通关前知识准备、关务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监控等5大模块,对标职业最新标准和行业最高标杆展开技能水平最高的专业竞赛,全面检验各参赛院校和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赛前刻苦训练、努力备战,赛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出色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优秀的岗位职业素养。

本次比赛对职业院校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主动对接重点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全力打造一流的实训实习基地,加快完善校政行企协调育人机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水平,为全面建设国家“双高”校和抓好升本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我校参赛选手与部分指导老师合影

比赛现场

供稿:财经学院 陆冉旺

审核:财经学院 陆军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