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陈诚作者: 陈诚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量:

2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深入学习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编纂《复兴文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该书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将《复兴文库》作为图书馆、资料室重要馆藏,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重要参考书,作为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重要参考资料。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重要精神,是我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好用好《复兴文库》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抓细开学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国家“双高”建设,全力推进升本工作,确保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黄明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诚/摄)

撰稿:党委宣传部 陈 诚

审核: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