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举办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第一期培训会

来源:教育发展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 凌婉月作者: 张建敏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量:

为做好我校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工作,1月13日,我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简称UK NARIC)举办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第一期线上培训会。UK NARIC全球项目合作负责人及评估认证专家史蒂夫·米勒、UK NAR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我校教务处、教育发展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建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由李华杰主持。

在培训会上,李华杰介绍了UK NARIC 的成立背景及通过认证后所能达到的成效与意义。她表示,UK NARIC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将指导院校专业达到国际标准,满足院校深度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的需求。史蒂夫·米勒就我校评估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流程进行深入指导,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工作流程及材料提交要求。参会人员就中西方教育体系的差异、专业材料撰写和提交、与英国以及其他国家对标事项、国际质量标准评定及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史蒂夫·米勒及李华杰对我校老师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和解析。

据悉,参与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项目是我校推动专业国际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就有重大意义,一是专业通过认证后,将使我校的专业标准达到国际专业标准水平,促进我校专业标准与国际标准有效对接。二是UK NARIC能够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打造学生中外双证书体系,融通现有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打造“南职”国际教育品牌。三是“UK NARIC专业评估认证”合作项目将校本专业标准与国际标准对比、改进,既保持本土特色,又达到国际水准,形成教育竞争力。

培训会现场

供稿:教育发展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张建敏

审核:教育发展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黄日成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