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 编辑: 陈诚作者: 邓斌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量:

3月22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斌主持。

邓斌首先通报了会前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作对照检查。她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逐一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间开展了互评。

黄明瑞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全面、客观、严肃、认真。黄明瑞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比普通党员领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以“五基三化”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在升本工作中显担当、勇作为。他鼓励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认识,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增强斗争本领,团结奋斗,在攻克学校升本短板问题中出实招、见成效。四是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强调组工干部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前,为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黄馨漫/摄)


审核: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邓  斌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