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代表队荣获自治区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胜奖

来源:陈宗金 曾庆栋 编辑: 作者: 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量:

10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闯入八强并荣获决赛优胜奖。

本次知识竞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预赛阶段,我校从由全区各高校、各直属机构、各企业的51支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排名并列第一的优异成绩闯入八强进入决赛。决赛前,学校副校长李东升亲临赛场,为我校代表队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进行比赛指导。决赛现场,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充分发扬“不甘人后 敢为人先”的南职精神,在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加赛题环节中,全神贯注、沉着应对、踊跃抢答、团结协作,最终荣获优胜奖,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理论、国家安全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持续推进师生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文冒博士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庆栋老师、学生工作部李虹老师、建筑工程学院李春敏同学代表组队参赛。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师生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李东升和参赛队员合影(李林/摄)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庆栋

学校办公室 陈宗金

审核:学校办公室 陈贵虎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