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二等奖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 作者: 李丕玉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量:

5月15日至1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9支代表队参赛。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李丕玉、于漫云教师指导,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李籽墨、沈丹组成的参赛团队,勇夺高职组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褶艺魅力”为主题,由“服装创意设计”与“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组成,考核时间11.5小时,李籽墨、沈丹分工协作完成两个模块的服装系列款式设计、样衣工艺单制定、服装立体造型设计、服装CAD样板设计与制作、生产工艺单制定、成衣裁剪与制作等六项任务。比赛要求与往年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参赛选手备赛面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的重重压力,经过连续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喜人的成绩,这也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第五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深化“三教”改革的又一成果体现,我校将继续以学生技能竞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赛教融合,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李籽墨、沈丹上台领奖(滕雯/摄)

我校代表队师生合影(大赛组委会供图)

我校代表队参赛作品(陈尚玲/摄)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李丕玉

一审一校:艺术设计学院 陈尚玲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陈庆娟 陈 诚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