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桂港粤学生网上文化交流暨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量:

4月15日,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桂港粤学生网上文化交流暨演讲比赛圆满落幕。香港职业训练局学生发展科高级项目主任梁璟玑、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涉外管理与港澳工作科科长张晓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唐克胜、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副主任黄梅雪及嘉宾出席活动。

桂港粤学生网上文化交流暨演讲比赛是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桂港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今年,该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演讲比赛和文化交流两个环节,吸引了1000多名桂港粤师生共同参与。在演讲比赛环节,来自桂港粤三地18名选手围绕“一个蜕变的故事”、“金钱与外表,只能二选一,你会选什么?”的演讲主题,采用粤语、英语、普通话等不同语言,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阐述和演绎。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选的6名参赛选手荣获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我校传媒学院王丽娜和国际学院李璐璐两位选手分别获普通话组和英语组“我最喜爱演讲奖”。在文化交流活动中,三地学生表演了舞蹈、腰鼓、舞狮、音乐等节目,内容丰富。


活动现场(融媒体中心卢艺天/摄)

活动现场(融媒体中心卢艺天/摄)


供稿: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南花霞

一审一校: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陈贵虎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苏婷婷 江小艳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