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黄诗雅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关于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深化文明互鉴的号召,充分发挥广西区位优势及小语种资源优势,3月23日下午,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中泰两国青年作家、诗人、高校优秀师生围绕“语言的魅力”主题进行跨国连线及在线直播。我校国际学院应用泰语团队教师受邀通过中泰文学作品鉴赏、戏剧表演、民俗文化等方面与泰方进行“云端”连线分享,带领观众感受两国语言及文化的魅力,增进文化的交融互通。

今年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启动7周年。7年来,我校以建设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为契机,主动融入“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开放合作创新高地建设”,与东盟国家10所高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后期将持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活动中方会场

2023“澜湄朗读者”暨中泰文化交流互鉴主题论坛活动泰方会场


供稿:国际学院 黄诗雅

审核:国际学院 张治中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国际学院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