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南宁—意大利克雷马线上产业信息交流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财经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郑敏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由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局、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尼斯佛斯卡利大学联合主办,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意大利推广中心承办的南宁—意大利克雷马线上产业信息交流会,在广西新外贸孵化基地举办。我校财经学院院长张小春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张小春围绕广西对外贸易发展情况和趋势进行发言。她谈到,经过多年的对外开放发展,广西已形成较好的外贸发展格局,面对疫情冲击和RCEP协议生效的机遇,广西积极挖掘外贸新增量,努力打造新优势。同时,为服务广西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各高等院校充分发挥育人作用,为外贸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相信通过双方友城携手共进,在新技术、新平台的建构下,积极推进南宁市和克雷马市的经贸对接,巩固提升原有项目,挖掘合作新潜力,拓展合作新空间,将迎来双方外贸发展的新阶段。

此次交流会旨在推动南宁市与国际友城意大利克雷马市以及与意大利的经贸交流合作,创新贸易洽谈方式,为中意两国中小企业实现产业、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 此次交流会是我校参与南宁市外事经贸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与校企合作单位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一次深度合作,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高校智慧,也对进一步扩大我校影响力,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育 ,助推财经商贸的教研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南宁—意大利线上产业信息交流会南宁会场

张小春作主题发言


供稿:财经学院 郑  敏

审核:财经学院 张小春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