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 陈庆娟作者: 颜印华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量:

5月10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学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黄春波,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成文教授,广西教学名师廖丹萍教授,学校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名师+名园长”现代学徒制工作室成员代表、学前教育专业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黄春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重点孵化的升本专业之一,以洪成文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名师+名园长”现代学徒制工作室是我校着力打造的校企合作品牌之一。黄春波期望合作各方能够构建更加紧密的高质量伙伴关系,探索形成专家指引、名师率领、团队协作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开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以及南宁市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随后,洪成文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团队建设提出建议。一要准确定位,学前教育专业要找准自身在学校内部、在广西区域、在西南片区乃至全国范围的位置。二要怀有更大、更高的情怀,依托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化建设,以高位的眼光、开放的心态来谋求自我提升。三要进一步丰富自身资源,深入挖掘和链接资源,促进职业教育与幼儿园深度合作、共享共赢。

据悉,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于2023年4月成功获批广西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即中国——东盟学前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领军人才创新培养基地。

研讨会现场(王静/摄)

黄春波出席会议并致辞(王静/摄)

洪成文教授作指导讲话(王静/摄)


供稿:国际学院 颜印华

一审一校:国际学院 张治中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陈庆娟 陈 诚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