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 陈庆娟作者: 王玲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量:

4月13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人才联盟伙伴年会”在海南三亚举行。我校作为广西高职院校唯一参加该赛项的代表队,荣获高职组实践赛云赛道一等奖、网络赛道二等奖,其中云赛道参赛队再次入围全球总决赛。

华为ICT大赛于2020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我校华为ICT学院先后荣获“首批自治区级职业教育示范性产业学院”、“2022年度卓越华为ICT学院”称号。

自2016年我校与华为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以来,高度重视ICT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至今共培养了华为ICT讲师20余人。同时,我校与华为合作开展三期华为新技术师资培训,为区域培养近200名老师,通过“课赛证”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小高地,近三年累计通过华为认证人数达685人次,其中HCIE专家级认证55人次。

据悉,本届华为ICT大赛实践赛,吸引了1200多所高校近7万名学生参加。经过省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甄选出42支队伍入围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实践赛的决赛。

我校荣获“2022年度卓越华为ICT学院”称号(王玲/摄)

高职组实践赛云赛道全国一等奖颁奖现场(许建豪/摄)

高职组实践赛网络赛道全国二等奖颁奖现场(许建豪/摄)

我校荣获高职组实践赛云赛道一等奖(许建豪/摄)

我校荣获高职组实践赛网络赛道二等奖(许建豪/摄)


供稿:人工智能学院 王  玲

一审一校:人工智能学院 许建豪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陈庆娟 陈  诚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