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体验中华文化 共享龙腾新春”2024留学生欢度春节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量:

2月3日是中国南方传统“小年”,我校举行了“体验中华文化 共享龙腾新春”2024留学生欢度春节活动,学校副校长黄春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党委副书记林漫森,以及国际学院教师代表与我校留学生们欢聚一堂,一同体验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魅力。

活动现场,黄春波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并为留学生们送上慰问大礼包。随后,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体验制作新春香囊、舞龙花灯,写福字、写春联,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会中国文化的别样魅力,现场洋溢着喜悦的中国年味。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关美雪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春节和中国传统文化多了一份了解,我会把今天活动的视频发给我的家人,让他们看看中国的年味,也让他们放心,我在中国这个‘家’生活的非常开心。”

据悉,我校留学生欢度春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有效促进了中外师生间的深度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增强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理解,充分感受到南职大家庭的温暖。

黄春波为留学生送上慰问大礼包(南职融媒梁译/摄)

书写新春祝福(南职融媒梁译/摄)

活动现场合影(南职融媒梁译/摄)


供稿:国际学院 王 静

一审一校:国际学院 王 静

二审二校:国际学院 陈宇婷

党委宣传部 陈 诚 黄晓晶

三审三校:国际学院 张治中

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