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量:

6月20日晚,我校在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罗桂全、副校长胡卫东出席活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市民宗委相关嘉宾观看了展演。

胡卫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非遗展演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本次展演,为推动全校乃至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合作平台。

此次展演以推广传承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精彩呈现了侗族大歌、马山壮族会鼓、壮族扁担舞、马山三声部民歌、壮族天琴、传统体育项目展示等11个非遗特色节目。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技艺和真挚的情感,让观众领略广西非遗项目的多姿多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非遗展演是我校人文通识教育实践平台的一个重要环节,总结了学校在广西非遗传承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激发了观众了解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向社会展示了学校在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做的积极探索和成果。

瑶族长鼓舞《瑶鼓悠悠》(南职融媒/摄)

《刘三姐》歌曲联唱(南职融媒/摄)

马山会鼓(龙腾壮鼓)(南职融媒/摄)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石垒础 冯少卫

一审一校:人文教育学院 陈秀泉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江小艳 苏婷婷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