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南职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陈诚作者: 陈诚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量:

316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二号厅召开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南职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总结我校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今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安排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和全面深化清廉南职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校长周旺,党委副书记杨清源,纪委书记罗桂全,副校长万玉文、黄春波、李东升、胡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旺主持。

会上,黄明瑞认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从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进“双高”、升本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

黄明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国家“双高”校、抓好升本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四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五是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七是深入推进清廉南职建设,持续涵养优良的党风、清明校风、清正的教育、清新的学风。

罗桂全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见效。二是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是强化清廉南职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正风肃纪,以严格基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六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各直属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支委,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干部,清廉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牵头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南职建设工作会议现场(南职融媒黄显璐/摄)

 黄明瑞作讲话(南职融媒宁宇成/摄) 

周旺主持会议(南职融媒宁宇成/摄)

罗桂全作工作部署(南职融媒宁宇成/摄)

 

撰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