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南职】人文大讲堂之“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开讲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石垒础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量:

12月6日,人文大讲堂之“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在我校大礼堂举行。讲座由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景讲授,吸引全校近500名学生前来听课。

王景从“南宁女儿、革命征程、革命伴侣、清正廉洁”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邓颖超的过往经历。她15岁便投身“五四爱国运动”,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与周恩来结为伴侣,为革命奉献一切,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重视妇女儿童权益,把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责任“一直承担到生命的终止”。

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邓颖超志向高远、品行端正的一生,也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优良作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刻苦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讲座是人文教育学院依托人文大讲堂传承发展红色基因,落实清廉学校工作任务,拓展红色教育研学基地的新形式。

讲座现场(农剑涛/摄)

讲座现场互动(农剑涛/摄)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石垒础

审核:人文教育学院 王  景

党委宣传部:陆  军

编辑:传媒学院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