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第一名

来源:健康与旅游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熊馨玉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量:

3月19-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区28所职业院校的7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健康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郑嶷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为个人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个部分共4个环节竞赛,分别是: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其中第二、三项作为一个竞赛环节在同一场地按序完成,其余三项作为独立环节在各自比赛场地完成。

本次比赛以导游的行业岗位能力要求为参考,突出考核学生导游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的综合运用。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参赛选手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各部分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自2021年以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其中,2021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2022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三等奖和导游服务项目三项一等奖。

我院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冯霄汉/摄)

我院参赛选手郑嶷参加比赛(冯霄汉/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熊馨玉

审核: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