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党支部】学百年党史,承先烈遗志--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承先烈遗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 关山作者: 郑思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量:

烈士遗志,传神入骨;百年党史,催人奋进。4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优秀团学干部和共青团员代表,在第三党支部书记关山老师、党员教师郑思和党员教师蒙良柱的带领下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碑园开展“学百年党史,承先烈遗志”第五站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此感悟党史历程,传承先烈遗志。

纪念碑前,在郑思老师的主持下,全体人员肃立、瞻仰纪念碑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向先烈鞠躬并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全体人员依次向先烈敬献花朵,在绵绵细雨中,寄以无尽哀思,报以崇高敬意。

纪念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蒙良柱老师作为烈士后代代表讲述外公梁式杰前辈参加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在蒙老师的真情讲述中,同学们了解到,梁式杰前辈1944年开始参加革命工作,1950年在灵山那隆9月庙战斗牺牲,曾参加过大山村、油麻山村等大大小小的剿匪战斗,即使受伤未愈仍然坚持战斗,一直到牺牲那一刻,都始终保持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党性觉悟,听完故事后的同学们深受动容,心中升起由衷的敬意。在同学们问及蒙老师关于对梁前辈事迹以及自身身为党员的感受时,蒙老师坚定地回答到:革命先烈是靠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人民的深刻关怀而坚持战斗、敢于奉献生命的,自己作为一名烈士后代和党员教师,必须传承先烈的红色基因,敬党爱党忠诚于党,艰苦奋斗,始终履行教师职责,传道授业、育人成才,为国家培养更多品德兼备的时代青年。最后,在郑思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烈士遗像前齐声朗诵纪念篇章《龙州起义旧址》,朗诵完毕后,同学们还有序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李明瑞、韦拔群两位革命英雄的事迹,重温革命时期的沙场风尘、感受党的千秋伟业。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迎来一百周年的辉煌。本次的李明瑞、韦拔群碑园纪念之行,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曲折和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在心中埋下了坚定理想,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对党的信念和对祖国的热爱,相信在同学们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行动下,国家将会越来越富强。

全体人员在纪念馆的合照

蒙良柱老师讲述其外公的革命事迹

郑思老师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诵纪念篇章《龙州起义旧址》

郑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述革命的红色记忆

同学们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纪念馆的革命事迹

 

供 稿:建筑工程学院 郑 思

审 核:建筑工程学院 关 山

编 辑:建筑工程学院 郑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