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发展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 马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量:

621日,2019年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发展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领导,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周旺,副校长胡卫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国际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胡卫东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周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东盟国家开展教育教学合作、人文交流方面的情况。周旺表示,我校与东盟国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希望各领事馆牵线搭桥,帮助学校加大与东盟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力度,在教育合作、技术技能培养、职业教育标准分享、建立海外办学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同时举办的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交流会上,来自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专家、广西桂菜名店高管、桂菜“非遗”品牌传承人参加交流会。学校纪委书记罗桂全出席了座谈会。各位专家和大师围绕“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发展”这一总主题,就“桂菜文化和技艺如何传承”、“桂菜文化博物馆(新馆)的建设思路”、“如何在职业教育中更好的实现桂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高职烹饪专业教育本土化(桂菜课程)的教学设计”“如何实现桂菜的国际化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随后,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领导和参加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交流会的专家、大师分别参观了桂菜文化博物馆、品尝广西传统小吃和观看了学生创意美食竞赛的作品。

此次活动扩大了我校在区内及东盟国家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桂菜的传播,扩大了桂菜的影响力,同时将我校桂菜研究成果和传播平台—桂菜文化博物馆展示在公众面前,通过桂菜文化传播搭建与东盟国家之间教育教学合作桥梁。



 

国际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现场(马营/摄)


 

周旺副校长在国际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发言(马营/摄)


 

纪委书记罗桂全在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交流会上发言


 

桂菜文化传承与国际化交流会会场


 

嘉宾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马营/摄)


 

嘉宾在桂菜文化博物馆体验油茶技艺(马营/摄)


 



供稿:国际交流中心 庞翘楚
 

旅游学院  张 聪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 甘善泽  

          旅游学院  蓝磊斌  

党委宣传部 覃露莹

陈尚玲

编辑:党委宣传部 马 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