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比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编辑: 陈庆娟作者: 何 飞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量:

4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在崇左市圆满结束,我校学生代表队在游泳、板鞋竞速、健美操、武术等11个项目比赛中表现出色,共斩获金、银、铜牌共35枚,远超往届,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届学运会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参赛学校数量及参赛师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关怀下,我校人文教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师们积极组织备战,15名教练员带领156名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精湛的技术,赛出了水平,共荣获金牌18枚、银牌10枚、铜牌7枚。

近年来,我校人文教育学院依托与南宁市民宗委共建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紧紧围绕“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工作要求,落实“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与推广工作。本届学运会实现历史性突破,是我校不断深化民族传统体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阶段性成果体现。

板鞋竞速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游泳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武术队赛后合影(刁军辉/摄)

健美操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绣球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田径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排球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乒乓球队赛后合影(组委会供图)


供稿:人文教育学院 何  飞

一审一校:人文教育学院 何红梅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陈  诚 陈庆娟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