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校政企合作

来源: 编辑: 梁国越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量:

524日下午,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周旺率领学校办公室(督查室)、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15人,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校政企合作,并与开发区15家重点企业共同商洽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

座谈会上,周旺副校长认真听取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焕对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介绍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着重就与开发区开展深度校政企合作,周旺副校长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组建南宁市中高职院校联盟,实行专业对接企业,发展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服务开发区企业的发展。二是发挥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的平台优势,整合桂港澳台职业教育资源,承接开发区企业员工的技术技能岗前与在职培训。三是建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支持和鼓励开发区企业共同参与创新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研发、实训基地建设等。四是以学校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为平台,引导开发区企业进驻学校,共同构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开发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智力、研发等方面支持。五是构建校政企三方合作的常态化机制,整合南宁市职业院校人才资源,以开发区为沟通平台,直接对接开发区企业岗位需求,优先解决开发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需要。

在认真听取周旺副校长的发言后,南宁科天水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金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与会重点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的意愿。会上,黄焕副主任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优势,通过深化校政企三方合作,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服务开发区企业更好地走向区外、走向东盟,助力开发区建设成为“山水林园城,创业筑梦地”。

座谈会前,黄焕副主任与周旺副校长就开展深度校政企三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周旺副校长还率队参观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和广西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周旺副校长在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校政企合作座谈会上发言(张龙/摄)

座谈会现场(张龙/摄)

周旺副校长率队参观广西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龙/

 

供稿:学校办公室      

审核学校办公室    苏华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梁国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