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二号厅召开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清源,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桂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付南主持。

会上,杨清源宣读了巡察组授权的决定,对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紧扣重点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压实各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巡察组要加强队伍业务培训学习,齐心协力,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罗桂全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说明。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广西大学党委巡察组原组长、四级职员李高南受邀以“高校巡察工作的认识与体会”为题为学校纪检干部作专题培训。李高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如何写好巡察报告,并分享了关于持续完善高校内部巡察工作的个人思考,对我校有效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经学校校党委研究批准,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1个巡察组,对国际学院党委、健康与旅游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南职融媒李华港/摄)

专题培训现场(南职融媒李华港/摄)

供 稿:纪委办公室 周晓英

一审一校:纪委办公室 卢付南 苏显华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江小艳 苏婷婷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