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友趣”“越友趣”中外学生语言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量:


5月22日,2023“泰友趣”“越友趣”中外学生语言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燕,南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滕叶子,南宁东盟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冼海霞,广西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会会长奉涓,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副主任苏丽,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漫森、副院长伍淑君,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林漫森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泰友趣”“越友趣”中外学生语言文化体验交流活动是我校国际交流品牌活动,自2016年举办至今。学校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双赢”的办学方向,积极与东盟国家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具有南职特色的“语言+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众多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各国青年学生在各领域不断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展现各国青年友好交流使者的风采,不断筑牢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包含文艺表演、中华文化体验、泼水风俗体验等内容,为中外学生搭建了语言展示、素质提升的舞台。活动中,身着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壮族、彝族等各国各民族服饰的中外学生,通过歌曲、舞蹈、戏曲、朗诵、服装秀等形式,展示了各国文化魅力。在中华文化体验区,各国学生排成长队,学做香包、叠花灯、画纸伞纸扇,还把中外友谊长存的祝福写在书签和灯笼上。东盟广场前,各国青年载歌载舞,尽情体验泼水风俗,在炙热的阳光下泼洒着幸福、吉祥之水。

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漫森致辞(融媒体/摄)

朗诵《诗词里的中华》(南职融媒/摄)

京剧表演《贵妃醉酒》(南职融媒/摄)

中外学生体验泼水风俗(张炫/摄)

供稿:国际学院  王 静

一审一校:国际学院 张治中 伍淑君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江小艳 苏婷婷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