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品中国年味赏中华文化”2023留学生欢度春节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 陈诚作者: 王 静 发布时间:2023-01-21浏览量:

1月18日,我校举行“品中国年味赏中华文化”2023留学生欢度春节活动。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主任(处长)陈贵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党委副书记林漫森,副院长伍淑君,以及《当代广西》记者邱烜、国际学院教师代表与留学生们欢聚一堂,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陈贵虎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有所成,并为留学生们送上慰问大礼包。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在红色宣纸上书写出了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与福字,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新年的氛围,充分体会中国文化的别样魅力。

来自科特迪瓦的我校毕业留学生伽飞,目前已在南宁创立了国际贸易服务公司。活动当天,他特地赶回母校。“非常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共庆春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虽然已经毕业,但我永远是南职学子,非常感谢学校各位老师对我学习、生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悉,“品中国年味 赏中华文化”主题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在校留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充分感受到南职大家庭的温暖。

陈贵虎为留学生送上慰问大礼包(王静/摄)

张治中向留学生们致以新春祝福(王静/摄)

留学生们书写新春祝福(王静/摄)

欢欢喜喜贴福字(王静/摄)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王静/摄)


供稿:国际学院 王 静

审核:国际学院 张治中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