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南宁日报 编辑: 陈诚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量:

2月3日,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职业院校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副书记杨清源陪同调研。

杨维超深入我校商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详细了解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学生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杨维超对我校紧密围绕南宁重点产业发展开展的产教融合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工业强市、产业振兴离不开技能人才的支撑。要深化产教融合,对接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等六大千亿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大力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合作共建新专业、开发新课程,开展“订单式”培养,实现“招生即招工”。要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跟踪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助推南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商学院、新能源汽车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维超(左二)在我校商学院调研(南职融媒赵宗鼎/摄)

杨维超(右二)在我校新能源汽车学院调研(南职融媒赵宗鼎/摄)

杨维超(右四)在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调研(南职融媒赵宗鼎/摄)


稿件来源:南宁日报

审核: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