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凌婉月作者: 凌婉月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到我校就毕业生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向黄俊华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建设规划、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调研中,黄俊华先后来到智能制造学院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工地实地察看。在汽车实训中心,黄俊华认真观看了学生对电动汽车进行检修的实训过程,并与指导老师进行交谈,对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实训课程表示充分肯定。在艺术设计学院,黄俊华参观了解了服装工艺实训室和壮锦、桂作家具等民族传统技艺大师工作室,对我校师生创作的民族传统技艺作品高度赞赏,并详细了解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在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工地,黄俊华详细了解了项目复工及推进情况,并对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高职院校扩招政策,启动并推进学生宿舍楼工程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该项目是2栋7层学生宿舍楼,建成后不仅能满足我校扩大招生的需求,还将进一步改善学生住宿条件。

调研过程中,黄俊华详细询问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我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引进技能大师直接传承非遗技艺、鼓励学生创业就业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充分利用校内实训平台,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创业就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以及校领导杨清源、万玉文、黄春波等陪同调研。

黄明瑞介绍学校办学情况(陈子玉/摄)

黄俊华在技能大师工作室观看学生实训(陈子玉/摄)

黄俊华与桂作家具大师王建阳交谈(卢丽娜/摄)

撰稿: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

审核:党委宣传部 覃露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