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调研会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

为加快推动2023年学校“双高”建设国际化各项工作任务,研究解决当前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5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调研会。学校校长周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旺指出,国际化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看准形势、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一要对标“双高”建设方案,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围绕“引进来、走出去、招进来、重交流、强内涵”五个关键点,科学谋划好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任务,提升对外合作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二要抓好桂港中心项目,建立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要把桂港合作办学项目做实做细,整合全校资源,以更高标准做好2023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持续推进桂港人文交流活动,做出特色、亮点和品牌。三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水平,在优势资源引进、学生出国留学、来华留学生招生、服务企业“走出去”、开展交流竞赛、强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上,各二级学院对照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从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化课程资源、面向国(境)外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职业标准、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组织参加国际性技能竞赛、深入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活动、持续拓展桂港合作办学渠道等方面总结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现场(潘佳源/摄)

供稿: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 南花霞

一审一校: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国际交流处) 陈贵虎 黄梅雪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 江小艳 苏婷婷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 陆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