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陈诚作者: 姚斯琪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量:

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委员及专职组织员、各直属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汇报。黄明瑞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由学校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黄明瑞指出,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南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双高”校、全力抓好升本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黄明瑞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国家“双高”校建设、加快推进“升本”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续抓好思想建设,在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上出实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牢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动摇,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三是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开新局。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是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在服务全校工作大局上显作为。建优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堪当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在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上强落实。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事业发展的双促双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黄明瑞作总结讲话(南职融媒岑广路/摄)

供稿:党委组织部 姚斯琪

审核:党委组织部 邓 斌

党委宣传部 陆 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