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凌婉月作者: 凌婉月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会议。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校长周旺,党委副书记杨清源,纪委书记罗桂全,副校长万玉文、黄春波、李东升、胡卫东、王凤岭,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黄俊华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并就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的防疫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校园爆发和蔓延,确保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二要精准精细施策,坚决守牢守好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实施分类跟踪管理,加强校内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切实守牢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的安全底线,做好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的防疫、健康、物资、复学教学准备等工作;四要加强科学引导,不断提升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师生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五要加强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做好心理辅导和课业辅导、学生升学就业、校园稳定、预防春夏交替传染病感染等工作,加大对学校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卫生、传染病防控的监管力度。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及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唐咸仅通报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中医学校、崇左市教育局、百色市田阳区初级中学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陈子玉/摄)

 

撰稿: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

审核:党委宣传部 覃露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