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编辑: 凌婉月作者: 黄莉瑶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学习传达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激励我校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在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的征程中奋勇搏击,5月20日,我校开展“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出席活动。副校长李东升以及学校团委负责人、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团干团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等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文瑞带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和黄文秀精神。他鼓励同学们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美好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黄明瑞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要求青年学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和黄文秀精神,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坚定信仰、志存高远,争当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让青春理想信念的旗帜飘扬得更高、更艳;二是砥砺品德、修身律己,争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让青春绚丽多彩的画卷描绘得更好、更美;三是实干奋斗、创优争先,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让青春创新创造的活力迸发得更强、更多;四是着眼长远、立足当下,争当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让青春性格品质的特点彰显得更深、更实。

青年教师代表胡旻表示,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展现风采。团员代表滕光莉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向榜样学习,努力做一名黄文秀式的好青年,为建设新时代华章贡献应有力量。

此次活动还对获自治区级、市级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郑学鹏/摄)

黄明瑞作总结发言(郑学鹏/摄)

文瑞作讲话(郑学鹏/摄)

 

供稿:校团委 黄莉瑶

审核:校团委 徐雄波

党委宣传部 覃露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凌婉月